本會宗旨update:2021-01-04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

  現代財經基金會(英文譯為TAIWAN NEW ECONOMY FOUNDATION,簡稱 TNEF),創辦於1990 年代,是經政府主管機關核定成立的公益財團法人;是由學術界、企業界、智庫界有關人士共同組織成立的非營利公共團體;是從事國家政策研討、交流和諮詢服務的現代化智庫;是廣泛聯繫與整合產官學研界專業人士的知識交流平台。


  基金會的目標是,面對21 世紀劇烈變遷發展的嶄新世界,以及世界與台灣緊密聯繫互動的嶄新情勢,廣泛結合各個領域有識之士,基於對斯土斯民之終極關懷,立足實際,著眼理想,群策群力,創新進步,致力台灣總體經濟社會環境不斷完善進步,推動思想理念、政策方針、制度機制不斷與時俱進,為全球化時代台灣建設發展,全面增強驅動力、凝聚力、競爭力。


  經濟是引領台灣發展的核心命脈,政策是主導公共活動的根本動力。當前全球化日益普及深入,國際國內環境複雜變化,科技創新帶來無比活躍多元的發展機遇,而各種前所未見的重大風險持續構成嚴峻挑戰,台灣唯有求真務實、宏觀長遠,在全面融入全球化的過程中,確立自身的系統性發展政策與策略,不斷優化體質,強化動力,有所創新、有所提升、有所進步。


  本基金會設有:產業、金融、財稅、環境、兩岸關係等五個委員會,分別邀請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針對重要議題,進行研究,經常性舉辦產官學研討會,或透過發表會、記者會、交流訪問、論文專稿,對外傳播正確政策觀念,理性辨析重要議題關鍵爭點;並接受政府與民間機構委託,進行專案研究,或提供專業諮詢。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 10682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77號20樓之三
© 2011 www.tne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