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局下的全球產業趨勢」論壇

已辦理
  • 日期:2020-06-30~2020-06-30
  • 時間:14:00~16:30
  •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8號13樓(台灣省商業總會)
  • 主辦:現代財經基金會
  • 附件: 論壇議程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Line print
線上報名

新冠疫情威脅人類生命,重創全球經濟。稍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全球經濟總量可能萎縮3%,創下1930年代全球經濟蕭條以來最大衰退。尤其疫情持續擴大延燒,大幅影響各國既有生產模式與消費型態,衝擊全球產業供應系統,已成為今年全球最巨大最嚴重的風險。
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正日漸發酵,除了主要國家經濟成長衰退和景氣指標持續探底外,失業率不斷攀升,消費者信心也持續下降,不論深度或廣度,損害之大前所未見。跨國大型企業固然衝擊甚鉅,而眾多中小企業更面臨生存危機;加以過去兩年以來美中貿易爭端的深重負面效應,全球產業可謂正面對生存發展極限考驗的關鍵時刻。
很顯然地,當前情勢正在翻轉全球產業生態體系。其中,製造業由過去的全球分工模式逐漸縮局為區域中心型態;服務業則是由過去的實體交易模式加速轉型為虛擬電商型態。可以說,日益激化的美中貿易脫鉤趨勢及持續延燒的新冠疫情,使得全球未來產業投資布局正面對著一個嶄新的形勢,既存在巨大風險,也考驗著洞見情勢的創新能力。

*為貴徹防疫要求,維護公眾健康,如有發燒、咳嗽或流感症狀,請勿出席;另請與會者務必配戴口罩,及配合量額溫,謝謝您的合作!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 10682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77號20樓之三
© 2011 www.tne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