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量子科技革命─Q世代的未來
作者:張慶瑞
出版者:現代財經基金會
定價:420元
出版日期:2022年4月

0是萬事萬物的起點,兩個00連在一起,就變成∞。0與0之間看起來也像兩個糾纏量子對,今天起,地球將由古典地球邁向量子地球,也將導引人類邁向無限可能的未來。祖先花了幾千年時間才由古典的世界的0開拓成寬廣的現在,全世界卻都剛開始由量子的0走向未來的量子∞!這是有史以來未有的良機,也是Q世代的獨有特權。本書分三大篇,分別介紹基礎知識與歷史背景,目前的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的可能與必有的認識。由常識介紹量子科技的重要,所有人都要了解量子知識與常識,因為未來世界是量子生態環境。量子科學的許多概念與人類熟悉的現有世界確實不同,本書也嘗試在量子教育與遊戲,量子策略與人文及哲學方面引起的變化略加介紹。
【第二次量子科技革命】已經啟動,量子電腦、量子通訊與量子感應器的出現,進而將形成量子物聯網,這也是未來〔元宇宙〕的必要硬體架構。過去人類從自然中學習科學,利用已有材料創造多次工業革命改善人類生活。【第二次量子科技革命】中,人類進一步使用量子科學架構量子工程,製作出自然所沒有的材料與元件,組合出嶄新量子機器來造福人類!量子科技是要藉由科學、技術、工程、藝術與數學(STEAM)的跨領域整合才能真正全面發展。量子科技成熟後會由科技應用衝擊人文與哲學新思維,也將推動人類文明的再進化。廿一世紀的量子科技交響樂將會讓過去原有的各種知識獨奏為之相形失色。在由古典到量子世界的轉變過程中,積極參與才是唯一途徑,本書提供大眾一把打開量子科技大門的鑰匙,讓願意成為Q世代的現代公民參與宇宙大爆炸以來最盛大的科技盛宴。

相關下載 / 連結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 10682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77號20樓之三
© 2011 www.tnef.org.tw